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影像大同】紀錄片放映發表會



紀錄片工會舉辦【影像大同】影像紀錄培力進階課程,陪伴紀錄片創作者歷經半年的嚴格訓練,孕育出六部動人的紀錄片,其中有他們私密的生命歷程,也有強壯卻溫柔的社會關懷。

漫步巷弄間的貓兒、打鐵阿伯勞動的身影、布農族青年上山尋找根源的故事…這些精采的影像果實,將於5月2日公開發表。

放映會皆免費入場,除影片播映之外,另將邀請社區營造工作者與創作者展開對談,串連交流彼此的經驗。

誠摯邀請您一同分享美好的午後時光,和他們最細膩深刻的生命故事。

活動日期與地點:
98年5月2日(六) 13:00-19:00
有記名茶(台北市重慶北路二段64巷26號)

影片與導演簡介
谷聲內本鹿
導演簡介:
黃苑蓉 台北大學歷史系畢,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志工,因為山與原住民而開始認識台灣島的美麗與哀愁,立志實踐與自然共生的生活。
影片簡介:
台東布農族青年Biun常聽老人家述說從前的故事,他想知道數十年前故事裡的景物,如今是什麼樣子?2008年深秋,Biun開始動身上山尋找耆老口中的故事...

非誠勿擾
導演簡介:
林錫爵 電腦公司工程師,嚮往夢境般的電影製作,沉浸在紀錄片的中年男子。
影片簡介:
在無薪假與失業率攀新高的時代,一張紅色的徵人啟事貼了半年,始終沒人來應徵,但打鐵舖裡卻來了個沈迷於電腦的小伙子,老人與小孩會花生省魔術?

守護自然的施行者
導演簡介:
凱舜與彥汝 世新大學新聞系學生,熱愛記錄生活中每個精采的時刻。
影片簡介:
一群熱愛自然的志工抱持著「與大地為師,向自然學習的精神」,教導人們親近大地,崇敬自然,讓大家憶起孩童時期的樂趣,體驗台灣嬌客們消失已久的蹤影。

巷弄
每天生活著,卻好似遺忘如何這樣生活
導演簡介:
陳至玟 喜歡老東西、電影和有趣的人
黃翊帆 喜歡觀察植物、攝影和貓
影片簡介:
生活在台北廿幾年,很多事都在改變,很多事習慣了,也慢慢遺忘……
巷口閒聊的媽媽們、夏天花開的夜來香、幾張曬著太陽的藤椅,暖呼呼的貓閒適著、曬著衣服前院(小道)、家庭理髮廳,巷弄間充滿著生活的痕跡,有新有舊混合各式風情的房子停留在他們的年代。
我們一起漫步巷弄間,感覺寧靜緩慢的空氣,重新發現生活的樣貌。

蛻變
導演簡介:
陳偉達 高中時代接觸相機,大學時由平面照相進階到動態攝影,風景、人像到生活,無所不拍。
丁金元 雲林縣台西鄉人,1990創立「丁記麵線」。喜歡旅遊、音樂、潛水與攝影。
影片簡介:
三重市順德里在全體里民共同努力之下,從過去的髒亂蛻變到嶄新的現狀,讓社區氣氛熱絡起來,並獲得臺北縣村里清潔競賽第一名。

銘記
導演簡介:
李懿文 『紀生在三街』影像紀錄培力課程結訓學員。
影片簡介:
小女孩、哥哥、爸爸、我,四個人物四段影像記錄的(真實)與(虛構)之間,原來透過眼睛所看見且記憶的,不是因為我們看見什麼,而是因為我們想看見什麼…

沒有留言: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