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2012青春棒棒堂 大學校園樂齡築夢計畫熱血開跑

圖說:聯合勸莫大學校園樂齡築夢計畫,邀請人氣合唱團「宇宙人樂團」擔任築夢大使,活動正式開跑(主辦單位提供)。

陳佳鑫/台北報導

18歲與68歲的組合,創造出夢想的無限可能!由聯合勸募協會主辦的「2012青春棒棒堂 萬泰銀行/聯合勸募 大學校園樂齡築夢計畫」活動正式開跑。聯合勸募表示,活動總獎金額高達32萬元,歡迎全國大專院校學生組團報名,至明年1月8日止,企劃執行為爺奶完成夢想的創意提案,入圍實現並獲得首獎者,可獲得獎金6萬元。

聯合勸募表示,晉級決選的八組入圍者,每組可獲1.5萬元築夢基金,入圍者於明年寒假期間,須將企劃案」付諸實行,於明年3月公布名次。相關訊息可上活動網站http://www.unitedway.org.tw/cosmosbank.youngatheart/,或聯合勸募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UWTaiwan。

記者會上,人氣合唱團「宇宙人樂團」擔任築夢大使,與紀錄片《農情搖滾-爺奶總動員》牛仔爺爺合體演出,示範跨世代共同築夢的各式樣貌。行政院青輔會第三處處長楊敏玲、聯合勸募常務監事陳永清、萬泰銀行董事長盧正昕,皆到場加油打氣。

築夢大使「宇宙人樂團」與紀錄片主角牛仔爺爺蕭昌衡聯合演出,雙方精采的電音版「熱情的沙漠」,獲得全場觀眾掌聲叫好。

樂團成員還分享與阿公阿嬤互動的溫馨故事。主唱「小玉」呼籲年輕人不要忘了家人永遠是支持自己,最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柱,他鼓勵所有大學生,不要害羞要勇敢表達自己的情感,時常傾聽及關心週遭的長輩及家人。

Bass手「方Q」說,小時候和阿公的感情很好,由於平常工作忙碌,長大後與阿公的相處漸漸變少,透過這次拍攝宣傳短片,很開心能與阿公一起唱歌、打太極、說故事,重溫童年時期的祖孫情。

贊助單位萬泰銀行董事長盧正昕表示,將繼續落實企業社會責任,投入公益活動。他也勉勵大學生無論做這任何事,都應該「積極參與、全力投入」,這次希望藉由大學生的創意、行動力、執行力,與阿公阿嬤合作築夢,激盪出創新的火花。

除了活動開跑外,主辦單位特別邀請知名作家王文華展開校園名人講座,將台灣大學開始啟動、巡迴至中興大學、成功大學。王文華將藉由自身陪伴父親的經驗,分享從親情接受者,轉變成付出者的心得,激發青年學子行動力及創意。

沒有留言: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