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裁員.放無薪假 Q&A


首播:98年1月3日 週六 19:00~20:00
重播:98年1月4日 週日 10:00~11:00


與談人:
勞委會副主委 潘世偉
台大社工系教授 詹火生
人民火大行動聯盟發言人 賴香伶

裁員、減薪、放無薪假不斷,勞工人人自危!天下雜誌2009國情調查,高達68.3%的民眾擔心未來一年自己或家人失業,對政府在未來一年提振景氣,解決人民燃眉之急,57.5%的人沒信心。

增加競爭力,多謀出路,各地職訓中心爆滿,過去怕沒人來上課,如今報名的人太多沒班可上,原本小班制二十人,現在勉強增加座位成了三十人的中班制,最熱門的電腦班、珠寶鑲嵌班只收兩百人卻來了八九百,還得經過面試筆試。讓不少人感嘆,不僅找工作難,連要學第二專長也難!

政府提出四大職訓計畫,真能人人獲益?

搶救失業,短期擴大內需方案預期增加一萬四千就業機會,還有中長期以四年時間投入兩百多億增加四十五萬六千個工作,政府提出一籮筐的就業方案與預算,做得夠嗎?

本週六晚間七點,公視十三頻道NGO觀點,勞委會官員親上火線回答勞工朋友工作權的問題!

沒有留言: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