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女人幫女人的故事~Curves, 一個讓我感動的健康中心

勵馨基金會執行執長 紀惠容


『我想我可以幫點小忙』、『我的專長是插花』、『我可以包水餃』、『我可以製作襪子娃娃』幾位女人七嘴八舌,就決定他們女人幫女人的行動方案。

這是Curves女性運動健康中心新店光明店,參加了Curves食物傳愛的活動之外,自己又加碼『女人幫與女人行動方案』,一切就是那麼自然,沒有勉強,完全自動自發的手工愛心行動。

就像中華花藝老師邱春菊,她所插的花,當天搬來,就被義賣了走了。還有襪子玩偶,各種造型的玩偶,也讓人愛不釋手,製作的吳身寧老師很謙虛地說,小小的貢獻,希望能幫到勵馨基金會所關心的受暴婦女與孩子。

另外,許幼芳是一位家庭主婦,為了身體健康加入了Curves運動,她說,在都是女人的運動中心運動是一件很自在的事,她很高興在Curves運動之外,還能包水餃做公益,因為她的水餃超好吃又健康,受到會員的喜愛,訂購率很高,所以她只好動員她的孩子一起包水餃做公益。

羊毛氈李秀鳳幼稚園老師、拼布包林麗雪媽媽、精油按摩老師的貢獻,都很讓人感動,店長Lily說,來運動的會員們都是充滿愛心,這次Curves光明店自己加碼的『女人幫與女人手工愛心行動方案』,已募到好幾千元,她相信到Curves運動的女人除了愛惜自己的健康之外,也是最有行動力與愛心的女人。

她們參加Curves總會發起的食物傳愛,認養了700公斤的食物,還沒到四月底,會員們踴躍捐輸就超出目標,達842公斤,推滿食物的角落(如圖),令人刮目相看。

我身為勵馨基金會的執行長,也是Curves光明店的會員,每次到Curves運動,看到逐漸推滿的食物,與會員擺在櫃子裡展示的手工義賣品,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動,我義買了其中一些手工品回勵馨分享,我告訴同事們說,『這麼多女性朋友在幫勵馨,支持我們,當然我們要更加努力。』

在此也要向Curves近兩萬位會員說,謝謝妳們,在油電雙漲的艱難時刻,妳們的愛心是所有弱勢的婦幼朋友們,最重要與關鍵的捐輸。願上帝加倍賜福妳們。

沒有留言: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