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不倒翁的奇幻旅程》夢想上路



【不倒翁的奇幻旅程】製片 杜慧娟

印度有三個傻瓜,締造了上映半年不下檔的紀錄

台灣也有一個傻瓜,正抱著千萬人吾往矣的堅定信念,準備在惡地上開出漫天的玫瑰


兒童電影(或說親子電影)在台灣,是一塊貧瘠的惡地,卻是無數師長與孩童不斷引頸企盼能夠獲得重視、灌溉滋養的領域。它不該是被忽視的他者,不該是無人聞問的荒地。【不倒翁的奇幻旅程】拿出了最大誠意,在這片荒地上先行灑下種籽,盼能喚起大家對兒童閱聽的重視。

【不倒翁的奇幻旅程】自4/27上映以來,臨深履薄,在眾多好萊塢強片壓境下,艱困地開出一小朵屬於國片的春天。上映之初,我們誠惶誠恐,因為我們展現給觀眾這段繽紛的奇幻旅程,將由其決定榮辱生死。然當我聽到現場有許多小朋友拍手叫好,當我看到有人奔波了好幾家戲院只為看一場電影,當我知道有擦著淚水不肯離去的觀眾,只為了跟導演說一聲謝謝…我知道,有愈來愈多人加入了旅程,認同了傻瓜。雖然我們仍在跋涉的路上…

我們仍在跋涉的路上,每一步都是一個撒哈拉沙漠。雖然電影獲得各界的熱烈迴響,許多媒體界、藝文界、教育界的觀眾,在看過電影後,真誠地願意推薦本片(包括趙少康、張大春、小野、幸佳慧等人),然因影廳廳數過少、場次過於冷僻,許多觀眾找不到可以觀影的戲院,除了包場場次外,滿座率不如理想,我們面臨市場嚴峻的壓力,使盡渾身解術,導演一場場的QA、南奔北跑四處演說,仍舊是"沙陷馬行遲",處處留下艱苦的跋涉印跡,卻不敵好萊塢強片威力。

而我們已經穿越了好幾個沙漠...始終堅持著那股傻勁,完成了這些不可能的任務:

《病房電影院》--- 到醫院放電影,鼓勵兒癌 --- 持續進行中

《一個人看電影》--- 製做專業口述影像輔助系統,讓視障朋友加入不倒翁的奇幻旅程

在完全沒有戲院的台東,開闢院線,讓台東國小六年級以下的小朋友免費看電影

王童導演說:「這是一部我看過最具國際水準的本土味電影。」

電影上映至今剛滿一個月,從上映的第一天起,【不倒翁的奇幻旅程】在雅虎電影網站上‘滿意度’一直維持在90%以上,網路評論也破紀錄地完全沒有負面訊息,更值得一提的是,電影已在國外各影展中屢屢入圍,包括美國羅德島國際兒童影展、捷克動畫影展、日本札晃影展、德國奧森伯斯影展等等。先讓我們來聽聽這些人的推薦:

*趙少康:

「劇情好、故事好、演員好、音樂好,動畫也非常好…是一部好看的片子。」

*小野:

「在過去的台灣電影史上沒有這樣一部這麼瘋狂,為兒童做了這麼多動畫與真人演出的電影。」

*趙自強:

「不管是大朋友、小朋友,都應該來看非常可愛、充滿想像力、給人正面力量的不倒翁。」

*李四端:

「它不僅敘述兒童的故事,更敘述了大人心中從小幻想期待的至善至愛至美的故事。」

*幸佳慧(兒童文學作家):

「這部電影,有著濃厚台式幽默、純樸人情味、百分百想像力與好多顆疼惜柔弱的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axxob95Dso (【不倒翁的奇幻旅程】名人推薦)

沒有留言: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