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犬旅當道 寵物報到!



首播 6月20日(六) 晚19:00
重播 6月21日(日) 早10:00


與談人
愛犬訓練學校教練 黃士川
全國動物醫院環球分院院長 張俊毅
寵物夢公園負責人 Kevin
中國生產力中心管理師 梅國華



孩子越生越少,反倒是寵物狗狗貓貓越養越多,已經超過新生兒數目。台灣有124萬家戶養寵物,除了貓狗,還有鳥、魚、兔、黃金鼠、迷你豬、綠鬉蜥、蛇、甲蟲等等,另類寵物佔5.7%。平均每家每年消費在寵物身上1.5萬元,造就寵物相關產品及服務兩百億商機,以每年10%快速成長中。

你知道現在最夯的是什麼寵物食品嗎?冰淇淋,用粉末和水沖泡而成,冰涼而且好消化去口臭!供不應求。還有最新興的旅遊叫犬旅,國內已經組成十九人十二條狗的日本旅遊團,其實日本銀髮早就時興犬旅,有的風呂專門讓你和愛犬一起泡湯。



小動物也會鬧情緒、生病,跟人一樣,動物醫院現在細分眼科皮膚科骨科直腸外科一般外科,還有腸胃科心臟科甚至腫瘤科,大型動物醫院除了一向配備有X光生化血液檢查,更重金引進核磁共振儀器,可以精密診斷寵物腦以及內分泌等等的疾病,獸醫師建議

動物的疼痛忍受力是人類的千百倍,往往看到牠病了已經是末期,老年狗貓應該一年健康檢查一兩次,才能及早發現。

養寵物其實是一種現代人的幸福產業,從牠們身上獲得心理上得滿足,學習生命的意義,這些動物伴侶只會越來越多。一些財團企業已經看見未來趨勢嗅出商機,人與寵物的同居住宅以及大型連鎖醫院、量販店、精品店、旅館、餐飲,正方興未艾。究竟人類該怎樣面對少子化卻以狗爸爸貓媽媽為樂的時代?

本週六晚間七點公視NGO觀點,帶你進入未來新家庭,還有動物行為專家為你解讀寵物心情!

沒有留言: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