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多吃蔬果少脂肪 減重持久保健康



輕食慢食樂活素,都是當前飲食男女的新觀念,改變從小到大的飲食習慣真的不容易,為了自己未來的健康,減少外食自己下廚,燙青菜涼拌青菜,努力試著改變飲食習慣,健康又塑身。

羅東博愛醫院的醫師徐慧興,他的工作量大,吃得多,體重降不下來,兩個月前,他參加醫院的減重班,才知道每天涉取的份量,其實是身體需要量的二倍,不胖才怪。

營養師評估後,直接告訴他吃的東西太多了,吃下來會太過豐富,並告訴他吃肉類太多,可多吃一些青菜,取代食肉的量。

營養師告訴他,要改變飲食習慣,多蔬果、少肉類,他照顧做,兩個月下來瘦了五公斤,整個人輕鬆了起來。
徐慧興說,他現在每個禮拜去量體重,發現大概降了0.5到1公斤,而且這樣吃也不會覺得特別不舒服。

營養師來到合作金庫羅東分行,不是存款、提款,而是來追蹤檢查,每天坐著數鈔票,有的還有業務壓力,大得很,長久下來各個成了重量級。八、九個同事一起打氣,參加減重班。

營養師每個禮拜都會來記錄一下每個人的飲食情況,減肥就是要持之以恆。像襄理林敬三和行員陳育昌,兩個人前都喜歡吃高熱量的東西,常常三餐加消夜,很難瘦下來,改變飲食習慣後,多吃蔬果,兩個月下來,林敬三減去七公斤,陳育昌甩掉十一公斤。

林敬三說,像油炸、勾芡的,比較油、比較鹹的東西,就暫時把它停止。而且多吃蔬菜後,各方面的機能都感覺會變的比較好。陳育昌高興的說,以前不喜歡吃蔬菜,現在覺得蔬菜也是蠻好吃的,太太還覺得我變得比較帥一點。團長經理王淑惠則表示,減重以後,每個人都變得更漂亮,更英俊。

如果有人違規,營養師就會給他記下來,告誡他多注意,因為健康是一生的保障,尤其外食族,更要注意吃蔬菜也要淡油淡鹹。

營養師吳得束強調,外食的部分蔬菜都很重口味,所以油質跟鹽巴的涉取常會過量,這樣對減重是沒有幫助的。
輕食慢食樂活素,都是當前飲食男女的新觀念,改變從小到大的飲食習慣真的不容易,為了自己未來的健康,減少外食自己下廚,燙青菜涼拌青菜,他們都在努力試著改變。

沒有留言: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