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文化台灣卓越講座

點亮文化燈火,八場你不可錯過的文化饗宴!
鄭福田文教基金會與國立台教育大學合辦「文化台灣」卓越講座隆重登場!


財團法人鄭福田文教基金會與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共同舉辦的「文化台灣卓越講座」即將於5月22日(五)晚間七點展開,第一場講座由前青輔會主委、台師大台文所教授林芳玫主講《羅曼史跨國與跨媒體比較:米蘭夫人與台語電影》,地點在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藝術館國際會議廳(405室)。


「文化台灣卓越講座」邀請台灣文化各領域具有卓越表現之傑出人士演講,主題涵蓋大眾文化、文學、美術、歷史、音樂、戲曲、劇場與原住民文化等領域。本年舉辦八場,由5月起至12月,每月一場,除第一場由林芳玫主講外,依序將由李敏勇、李蕭錕、張炎憲、簡上仁、唐美雲、吳念真、孫大川擔綱。講座細節可見北教大台文所網頁http://s22.ntue.edu.tw/文化台灣卓越講座/index.html。


鄭福田文教基金會邱慧珠執行長表示,該基金會長期以來關懷國內人文教育的發展與文化性格的傳承與重建,這一次特別與台北教育大學台文所合作,希望文化觀點能夠走出學術性的研究,成為社區大眾與國人關心的面向;同時透過八場貼近庶民生活的文化講座,為國人的文化意識打開更寬廣的視野。


北教大台文所所長林淇瀁(向陽)則表示,「文化台灣卓越講座」希望能達到展現台灣文化內涵,提供專家與民眾交流平台的目的,歡迎各界人士分享這八場文化饗宴。


本系列公益性講座不收任何費用,歡迎社會大眾點選上述網頁報名,或者電洽電話:(02)2732-1104轉2231報名即可。

沒有留言: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