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飲食男女新概念 素非素 樂活素!

首播 5月 16日(六) 晚19:00
重播 5月17日(日) 早10:00


與談人
蔬食達人 朱慧芳
營養師 謝宜芳
和興國小校長 吳柚
新生活社會福利促進會 洪友崙


兩個月扔掉十一公斤肥肉,陳育昌擺脫過去愛吃漢堡、奶茶、炸雞燒烤的飲食習慣,至今會親自下廚燙青菜。
新竹和興國小一百五十個孩子,不喝糖飲料不吃科學麵,每天乖乖吃掉五份蔬果的營養午餐,這是校長吳柚所說的嘴巴革命。



台灣現有兩百五十萬素食人口,卻也有七成九每天至少一餐外食的外食人口,自2002年起台灣已取代日本,成為全世界便利店密度最高的國家,光是某家超商一年就可賣出七千萬個便當,可想而知有多少人三餐與零食靠便利店維生。



大腸癌、乳癌已搶下肝癌蟬聯多年好發疾病的第一名,居然連小六生都會得到直腸癌,這都是和飲食有絕大關係的文明疾病。



醫學解剖發現人類的腸子很長、一圈圈盤繞,又很多絨毛不夠平滑,原本就是吃素比吃肉來得適宜的物種,偏偏貪婪的人類越吃口味越重,肉吃得越多,於是環境被破壞,身體被搞壞。



越來越多人選擇茹素,但吃素不一定健康,不是高油高鈉過多加工,就是價格過高,或是為吃素而戒葷,反倒無法均衡攝取人體所需的養分。吃素真的那麼難嗎?強調天然食材簡單清淡料理的樂活素跟傳統素食究竟有什麼不一樣?

本週六晚間七點公視NGO觀點,與您一起共進健康又美味的晚餐,不為吃素而素,這是樂活素!

沒有留言: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