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敗犬or女王 三高熟女找嘸尪?



首播 2月28日(六)晚間19:00
重播 3月 1日(日)早上10:00


與談人
台北大學社會系教授 王雅各
兩性專家 吳娟瑜
相親銀行秘書長 盧麗萍

男大當婚、女大當嫁,結婚一定是人生必經之路嗎?婚姻才能讓人生圓滿嗎?主計處統計25-34歲單身人數兩百三十三萬,35-39歲則有三成的人未婚,其中女性比男性單身來得多。



日本有一本暢銷書《敗犬的怒吼》形容:「美麗又能幹的女人只要過了適婚年齡還是單身,就是一隻敗犬;平庸無能的女人只要結婚生子,就是一隻勝犬。」引發極大的討論和共鳴!台灣一部連續劇也把敗犬女詮釋得淋漓盡致,很多人心有戚戚焉,敗犬妝、敗犬抱枕、敗犬服飾大行其道,名牌頂級巧克力現在也推出一個人的包裝和較為低價商品。



婚姻真的是唯一界定人生成敗的指標嗎?為何280萬人樂於享受單身生活?越來越多女性寧做敗犬女王逍遙人生?高學歷、高所得、高成就的三高熟女,真的很難找到另一伴嗎?是誰說一定得門當戶對,一定要匹配,一定得男大女小男尊女卑?無論非典型愛情或敗犬女王追求的是個性上的登對、更多生活上的自在!

本週六晚間七點公視NGO觀點,一起來修現代愛情學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女生想要早一點結婚(趕在30歲之前),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扣除掉年輕美貌不先討論外,就是不要當高齡產婦。

因為女生到35歲才生小孩好像就符合高齡產婦的定義了…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