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網路交友生蕾絲邊愛 少女蹺家住豪宅 警員當橋樑促合

陳佳鑫/台北報導

家境富裕的王姓華裔菲籍少女網路交友,與同校同學傳出蕾絲邊戀情,遭父母阻止後竟然私奔,經士林警方好言相勸,少女才願出面與雙親溝通,但親子間芥蒂極深,只能將少女安置寄養家庭,警方則擔任親子間每日聯絡溝通橋樑,暫時解決這個棘手的失蹤人口協尋案件。

士林警分局日前受理的這起外僑少女蹺家案中,少女接連躲藏於男性友人家中,他們年齡相仿,家庭經濟極佳,都是經由網路交友串聯起來,特殊的「女女」網戀故事呈現網路交友的多樣性及複雜性。

一名華裔菲籍的母親報案指出,17歲女兒上高中後迷上網路聊天,原本功讀很好,沈上網路交友,每天與網友聊個不停,功課一落千丈,她苦言相勸,反倒讓親子關係劍拔弩張。

警方側面了解,才知少女透過網路交友,結識的不是男性,而是一名同校已遭退學的女同學,兩人在網上「打得火燒」,大談蕾絲邊戀情,還在交談中,討論如何「忤逆父母」。兩人還透過網路,結識一群年齡相仿的富家子弟,他們都就讀外僑或貴族學校。

少女不時向別人宣傳自己是受虐兒,說的頭頭是道,網路虛虛實實,大家竟信以為真,還鼓勵他大膽說出來。在一次與母親的衝突中,竟動手毆傷母親,母親選擇原諒,卻也讓母子關係盪到谷底,後來少女索性叛逆逃家,轉而投宿在那群友人家中,母親心痛不已,急著向士林警方報案協尋。

戶口組小隊長歐宗勳受理報案後,循線追蹤發現少女藏身在一名男性友人北投的豪華別墅中,歐員與收容同學的的媽媽協商,同意少女雙親去接女兒回家,結果母女見面又爆口角。

收容的同學媽媽誤以為少女真的受虐兒,帶著兩女連夜遷至名醫弟弟的信義區豪宅中,後來,兩少女又投靠另一位男性友人家中。由於這已涉及依妨害家庭的略誘罪,歐宗勳依法行政,和女孩們再度聯繫後,讓她們了解,所有好心窩藏她倆的人都得依妨害家庭的略誘罪送法辦。

女孩知悉嚴重性後,才同意與雙親警局在見面,但雙方見面「話不投機半句多」,一下子又爆發口角,險些上演全武行,少女還撞牆表達不滿,讓母親又氣憤又傷心

歐員只好出面調解,暫將少女安置於寄養家庭,並且擔任親子間每日聯絡溝通橋樑,想藉由時空的阻隔,化解這親子間的糾紛,卻也讓人見識網路交友的複雜性,及到「人民保母」難為的另一面。

沒有留言: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