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不景氣找愛情 幸福產業旺


傳統婚友社轉型成橫跨虛擬網路及實體交友業務的「幸福產業」,愈不景氣,人氣反而爆衝,大家都想在心裡尋求安慰。尤其去年自雷曼兄弟倒閉後,景氣急凍,無薪休假及失業潮來襲,第四季婚友社會員人數還爆增三成。業者則建議放寬條件,給別人也等於給自己多一點機會。

又有一個輕熟女上門,找戀愛秘書安排相親對象。做行政人員的karen,平日生活圈中很難與異性有接觸,轉眼,她開始警覺好像年齡到了,向婚友社求救,這天她要和從事電腦設計的jamie見面。

兩人經過一小時的交談後,戀愛秘書再跟karen詳談,看兩人是不是合得來。不過,karen喜歡運動陽光型男生,書生型的jamie不是她的菜。

男女第一次見面後,可在網頁上留悄悄話,表達看法及意見,雙方從留言中,判斷是不是有第二次見面機會。
傳統婚友社轉型成橫跨虛擬網路及實體交友業務的「幸福產業」,愈不景氣,人氣反而爆衝。大家都想在心裡尋求安慰,也希望自己倒了,還有另一個人來。

戀愛秘書盧麗萍強調,現在比較不景氣的,但幸福產業反而沒有受到影響,不減反增。尤其去年自雷曼兄弟倒閉後,景氣急凍,無薪休假及失業潮來襲, 9月到12月,婚友社會員人數卻爆增3成。

此外,女大男小的非典型愛情模式,接受度也大大增加。盧麗萍說,女方若是有國外有求學的經驗,個性上會比較openmind,會覺得有時候男生比自己小個一兩歲,或學歷比自己低一階,是可以接受。

不過,盧麗萍認為,配對最重要的元素還是「個性」,因為雙方條件再好,合不來也是枉然。

上網站找對象的,必須以結婚為前提,大家先把高學歷、外貌等的條件列出來,當然絕對要保證是未婚,透過嚴格的篩選,選出最吻合的對象,也可避免劈腿族或詐騙集團混入。

巫定川是電腦工程師,平日工作場合中不容易認識異性,他想要結婚了,所以參加婚友社的相親活動。巫定川說,他希望對方是外表端莊、聰明伶俐,最重要的是個性啦。

他覺得參加婚友社,可以把需求的條件講很清楚,不會有人情壓力,而且婚友社有把關,起碼認識的女孩子,不用擔心她已婚或分居中等的問題。

巫定川在去年十一月時結識現在的女友,兩人相差八歲,他覺得對方很符合的條件,兩人持續交往一段時日,心靈相契,決定今年下半年訂婚、結婚。

戀愛永遠都是粉紅色,讓人想覓幸福和希望,不過業者建議應該放寬條件,給別人也等於給自己多一點機會。

沒有留言: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