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窮則變 變則通 尋出活路來!



首播 2月7日(六)晚間19:00
重播 2月8日(日)早上10:00


與談人
中衛發展中心總經理 蘇錦夥
政治大學教授 溫肇東
『三義ㄧㄚ箱寶』負責人 李屘
放 國際文創總經理 陳秉鴻

新春開工第一天,失業勞工就擠爆各地就服站,曾經是科技新貴的工程師、業績獎金嚇嚇叫的理財專員,如今都面臨裁員困境,連兩兆雙星的明星產業都要政府紓困。面對這又一波失業風暴,如何逆境突圍?

台灣去年歇業工廠四千多家,但仍有人窮則變,變則通,尋出活路來。



創意是門好生意!經濟部統計,「創意生活產業發展計畫」自2003年推動以來,迄今共有一百二十七家創意生活事業,消費金額累計兩百多億,很多瀕臨倒閉的工廠公司絕地逢生。創意如何變成好生意?



台灣木鴨彩繪遠近馳名,外銷歐美,高峰時全台多達四百家店,如今只剩下「三義ㄧㄚ箱寶」一家,它曾經歷年產值三千萬元的全盛時期,但也遇到過全年沒一張訂單的窘境,甚至還積欠上千萬債務。究竟它如何渡過低潮期,從谷底翻身?『文化創意產業』將會是台灣的下一個金礦?





本週六晚間七點,公視十三頻道NGO觀點,與您分享絕處逢生的故事,現場還有企業醫師,跟您一起從生活、工作中尋找新契機!

沒有留言: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