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

網路牽起姻緣 卻也危機四伏



汪濬澤和太太林孟淳因網路而結緣,因為林孟淳的電腦有問題,汪濬澤在透過網路替她檢測,兩人越聊越對味,決定化虛為實,如今已經結婚,小寶貝也七個月大。網路世界虛虛實實,若是真心交往,可以成就一段良緣;若遭不法之徒濫用,就會成為犯罪工具陷阱,想來段網路戀情的人,要小心。

汪濬澤原本是網管人員,太太從事行政工作,那年,兩人因網路而結緣。當時,林孟淳的電腦有問題,找上了汪濬澤,兩人越聊越對味,兩年後決定化虛為實。

汪濬澤說,當時因為管理人員有些聚會,他就透過BBS的網聚活動,相約在電算中心門口見面,彼此間很有好感,開始交往。如今,兩人已經結婚,小寶貝也7個月大。

工程師的工作職場比較封閉,宅男很多,就只有透過網路交友,看能不能找到另一半,汪濬澤很多同事也如此。曾在網路遊戲公司工作的林孟淳,還碰到很多顛鸞倒鳳的故事。

林孟淳說,她身邊的同事,幾乎都會上網玩網路遊戲,有的明明是男生,卻化身成女生,想讓自己在網路世界中吃香一點。即使結婚多年,這對夫妻仍然會用網路溝通,或是留言告知彼此訊息,網路為他們串起愛情路,也成為他們生活中不能少的調味品。

現代千里姻緣一線牽,沒有時空阻隔,網路交友、網路愛情成了社交主流,但也危機四起伏,讓網路性侵、一夜情、網路詐騙案件暴增。就有歹徒化身成網路大帥哥和少女聊天,再誘騙無知的少女見面性侵,還強拍裸照恐嚇取財,受害者多達20人受害。警方將他逮捕到案,結果他長相普通,根本連「帥」字都稱不上。

不然就是歹徒在網親貼上美女照片,詐騙宅男交往,趁機恐嚇,就有宅男工程師半哄半騙中,被拐走近1400萬的案例。

網路世界虛虛實實,若是真心交往,它可以成就一段良緣;若遭不法之徒濫用,就會成為犯罪工具陷阱,但總之,人終需面對現實,想來段網路戀情的人,要小心。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http://photo.xuite.net/k8system/2996798/84.jpg

問「券」調查

匿名 提到...

感謝Nia的糾正,您的鞭策是我們成長的動力。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