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網路情人夢 情網!情惘?



首播 2月14日(六)晚間19:00
重播 2月15日(日)早上10:00


與談人
刑事局犯罪預防科警務正 常金蘭
中研院社科所副研究員 吳齊殷
愛情公寓交友網站總經理 林志銘
庫德情人 許家華

網路已成為現代人每天生活的一部份,晚上八點過後,台灣就有超過350萬人上網聊天,交友網站會員、商機更是倍數成長。



創立才六年的交友網站「愛情公寓」,目前已經擁有166萬註冊會員,在私密的網路小房間,女性網友可以和男會員一起同居,在網路上過著虛擬的同居生活,一起布置家庭、養寵物。

為何愈來愈多的人希望在網路中建構友情、尋求溫暖、找出人生的另一半?在毫無時空差距的虛擬關係裡,真能找到幸福歸屬?


千里姻緣一”線”牽,前立委蕭美琴的助理許家華,在網路認識庫德人Zanst,為了從未謀面的情人,小女子竟勇闖伊拉克九趟;出過好幾本日本美食旅遊書的網路美女作家阿潼,和網友從第一次見面到點頭答應求婚,就只一天,一個月後公證結婚。e紅娘牽良緣,真愛不再夢不可求?


交友網站的出現,讓原本的人性需求在虛擬空間裡被滿足,但因網路交友而被騙財騙色的案例時有所聞,真正找到幸福的機率並不高,宅男、宅女究竟要如何看透虛擬世界回到現實?本週六晚間七點公視十三頻道NGO觀點,讓我們談一場網路愛情夢,與您共度情人節!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家華的經歷和故事,真是令人佩服!
不過還是希望大家在與網友見面時,還是要多多注意自身安全.畢竟幸運的人還是少數吧!

匿名 提到...

那天看節目中,常警官提到有詐騙集團以假網購真詐財的手法行騙時,還「假佛心」要捐錢給慈善團體,結果只是「假贖罪搏愛心」,拖別人下水,害慈善團體的帳戶被列為警示帳戶,真的是太惡劣了!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