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新頭殼》一個有思考力的獨立媒體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 紀惠容

顛覆主流媒體對新聞的界定,獨立媒體《新頭殼》創業資本額僅新台幣2000萬,卻能存活到今天,而且影響力不可小覷。一群新聞傻瓜,靠著堅持理念,走出一條令人驚艷的獨立媒體之路。

他們拒絕現今媒體最大的魔鬼誘惑──置入性行銷,不成為墮落的商業媒體,堅持公民社群共同形塑新聞的多元面貌。董事長蘇正平說,「如果要做那些我們覺得媒體不該做的事,我們又何必出來創業?」。

值此「新頭殼NewsTalk新聞資訊平台」創辦三周年,衷心祝福《新頭殼》生日快樂。雖然有人笑稱新頭殼是笨頭殼,但我要說:「你們這群傻瓜,已經改變了社會!」而且,在閱聽人厭惡主流媒體變成怪獸之際,幸好有你。

新頭殼贏得主流媒體的不只是不做置入式行銷,還有一個挑戰主流媒體的就是,公民記者佈線很廣、社運夥伴的參與,引領議題、製作出不同於主流媒體觀點的好「料」,其實,好的內容輸出,才是新聞業該走的路。

獨立媒體《新頭殼》是台灣民主化後,不容於主流媒體的好記者們所共創的媒體的奇蹟,你們走出的路,有閱聽人滿滿的祝福。

沒有留言: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