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第19屆女性影展 10月12日六十部影片精采上演

圖說:第十九屆女性影展主題命名為「敬!拾玖精神(Fearless 19)」,期待喚起影迷的青春記憶。(圖/女性影像學會提供)。

陳佳鑫/台北報導

由女性影像學會主辦的2012女性影展,邁入第19年,將在11月12日至21日,於台北新光影城放映近六十部精彩好片。本次影展主題命名為「敬!拾玖精神(Fearless 19)」,盼喚起人們19歲時的青春記憶。

主辦單位表示,本屆影展邀請女歌手蕭亞軒擔任大使,因為她靠著自己的雙手,打造出一片天空,且她亮麗舞動的青春形象,與無畏無懼的拾玖精神不謀而合。

本屆的六大單元中,國際單元為「啓動正義」、「酷性大發」、「慾/望查某人」、「看!我的青春異想」、「蝶變漫舞-茱莉蝶兒全才創作之路」,國內單元有「寶島女力—台灣票選獎」,探索藝術美學、性別認同、女性情慾與夢想等議題。

焦點影人專題的主角,是美藉法裔女導演茱莉蝶兒,她以與男影星伊森霍克主演的《愛在黎明破曉時》及《愛在日落巴黎時》電影聞名,身兼演員、導演、編劇及歌手身分,是全才發展的女藝人。本屆播放她的三部自編自導作品,包括開幕片《那一年的夏日午後》,及《女伯爵》與《巴黎二日情》。

本屆女性影展還以團體名義,連署支持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發起的「多元成家,我支持」活動。本屆影展並有多部影片,討論多元家庭樣貌,表達一路以來,對此議題的支持與認同。如台灣女導演陳易君拍攝的紀錄片《我的懷孕夢》,直接由女同志伴侶對家的想像出發,「兩個女生想要懷孕生子,到底會面臨什麼困難?」。

《露露與我(The Lulu Sessions)》則紀錄一段癌症病人罹病、治療到死亡的過程,露露當年受中研院之邀,來台設立研究中心,露露是導演Casper最好的朋友,因緣際會下成為室友,多年後成為戀人卻又分手。

本片紀錄兩人的愛情、友情,及露露罹病、治療到死亡的過程,深入呈現癌症病人與照顧病患者的內心思維與掙扎,及如何面對死亡這個重要課題,過程中有許多感情、情緒的糾葛,感人至深、引人省思。

另一部辛辣劇情片《拉媽上錯床(Mommy is Coming)》,挑戰傳統倫理思維,劇情安排讓一對母女在無意間,發生令人意想不到的親密行為,劇中更呈現多元的性愛關係,把視野放到情慾議題上。

主辦單位表示,影展超值套票、預售票已正式開賣,並有「嫐.嬲:揭開酷兒的十個面貌」專題講座等,邀請酷兒文學作家紀大偉、導演周美玲等專家,與觀眾進行現場討論,歡迎大家進戲院觀賞精采的六十部影片。資訊詳見女影會網址http://www.wmw.com.tw/。

沒有留言: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