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VJ女子影音擂台聚 7日新竹火車站上場

陳佳鑫/台北報導

由台灣女性影像學會執行的「光之旅程-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進入最後階段,但是熱力不減。10月7日晚間,將由「筆電即我」LaptopsRus國際團隊策劃進行「數位炫風VJ女子影音擂台聚」,邀請國際影音創作者與台灣女性藝術家,以擂台PK賽表演形式同台較勁。

女影會表示,「數位炫風VJ女子影音擂台聚」是一場公開的女性數位影音表演者的聚會,結合了表演與較勁。女性藝術表演者運用數位技術,展開即時的互動式創作,相互對壘較勁。

策展人鄭淑麗是首位獲邀參加紐約古根漢美術館的網路藝術家。她強調,此展演形式在歐洲各藝術大城市形成極大的網絡,超過二百組表演者加入,在歐陸形成一種新流行藝術浪潮。

鄭淑麗指出,這是亞洲首次將VJ鬥陣的創作形式,在台灣的舞台上展現。像這次在新竹市火車站架設的擂台,是以新竹火車站的巴洛可建築當背景,設立三個螢幕展演,並鼓勵到場鬥陣的觀眾,一起跳舞鬥熱鬧。

鄭淑麗說,目前這個活動已和香港藝術人士接洽中,未來希望香港的朋友,能欣賞到此展演,也歡迎全台各地的藝術愛好者,7日晚上能到風城共襄盛舉。

「光之旅程-新竹市百年影像藝術節」從8月27日至10月16日止,活動包括「光之旅程-新竹市百年電影展」、「我心目中的新竹十大影人」網路票選活動、「光影遊藝:影像裝置藝術展」、「竹塹金影獎徵件」、「回味新竹百年影像 深度座談系列」、「漂丿人生.熱血青春.露天巡迴放映」、「台灣社區影像研討會」、「筆電即我:VJ數位影音表演工作坊」、「數位炫風:VJ女子影音擂臺聚」、「新竹市電影觀光地圖--光影感動之旅」、「百年電影‧影像劇場」、「新竹影人紀錄片拍攝計畫」等十二大活動單元。

「光之旅程-新竹市百年電影展」以當代美學視野,重新詮釋一世紀的光影傳奇,以「新竹地理風景」、「愛情文藝片」、「喜劇鐵三角」、「新竹影人」、「社區影像」、「科技與未來」等六大單元,精選新竹影人的經典代表作品,並巡迴各地舉辦露天放映會與深度講座。

影展閉幕片《皮克青春》由《藍色大門》導演易智言監製,橫跨廣告及電影的新銳導演陳大璞執導,並由以《九降風》奪得金馬獎最佳編劇的蔡宗翰,及《阮玲玉》配樂專家張藝攜手量身打造。

《皮克青春》充滿動人音樂,古典與現代搖滾的完美結合,將是一場令人驚艷的音樂饗宴。全片將於藝術節活動後,於10月28日全台搖滾上映。10月8日下午三點,在西門町真善美戲院前廣場,將由張克帆帶著小女主角高曼華,以突襲演唱的方式,用歌聲及演奏帶領各地的朋友們一起重回青春的無畏。

「光之旅程-新竹市百年
影像藝術節」活動皆為免費入場,影展專屬部落格如下:
官方部落格:http://hccart.pixnet.net/blog
臉書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hccart
新竹市文化局網:http://www.hcccb.gov.tw/

沒有留言: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