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外國友人演講比賽 用一個字表達對台灣的愛

陳佳鑫/台北報導

用一個字表達對台灣的愛!第七屆的「外籍人士說國語比賽」,由推廣中華文化的漢光教育基金會及中央廣播電台共同主辦,以「一個字說臺灣」為題,挑戰老外們的華語能力,及驗收學習漢字、認識漢字之美的成果。

主辦單位強調,比賽沒有年齡限制,只要在台持有合法簽證或居留證的外籍人士,都可報名參加,希望藉由有趣的比賽形式,增進外國友人對台灣的認識。

為因應全球環保的觀念,去年的外籍人士說國語比賽,以「搶救地球大作戰」為題,吸引來自41個國家、170位選手參賽,最後由土耳其友人古艾柏(Alper Guder)奪冠,獲得獎金3萬元及圓山飯店免費住宿一晚。

今年,主辦單位則以「一個漢字介紹台灣」為主題,參賽的個人或團體可在3分鐘內,以國語或閩南語演講,用「純演說」或「說唱並俱」等形式呈現,但需在演講中,說明為何以此漢字做為演講的主題。

主辦單位並強調,為鼓勵在台外籍社群參與,本屆比賽除了原定得6名優勝者,可獲得3萬至6千元不等獎金,決賽當天還將加碼「漢光獎爭奪戰」,邀請前5名優勝者現場PK,爭取3萬元漢光獎金。

報名時間至5月22日23時59分止,有興趣者可參考活動官網(www.rti.org.tw)。初賽於5月29日,於Y17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LaMode流行廣場舉行;決賽將於6月12日,在臺北市西門紅樓二樓劇場進行。

1 則留言:

Rachel Luo 提到...

您好,

去年的比賽共有來自41個國家共170人參賽,請修正,謝謝!

中央廣播電台
公關企劃組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