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3日 星期五

2011臺灣國際民族誌影展 徵片至5月31日

陳佳鑫/台北報導

台灣第一,也是亞洲首創的民族誌影展,今年邁入第六屆,本次以「試煉與重生」為主題徵片,採線上報名,有志參加者可上官網查詢相關訊息(www.tieff.sinica.edu.tw),截止日期為5月31日。

臺灣國際民族誌影展是臺灣第一個民族誌影展,也是亞洲的創舉,在各大國際民族誌影展中,扮演著向民眾推介優良民族誌影片的重要角色。

本屆影展將於10月7日至11日,在西門町真善美劇院舉行,由台灣民族誌影像學會主辦,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博物館等單位協辦。

台灣民族誌影像學會表示,人類的生活中充滿各種的試煉與挑戰,舉凡政治、經濟、宗教、環境等層面,經由彼此的互動,形塑當今多樣複雜的社會與文化面貌。

近年來,全球化時代下,人類交流迅速,加上環境的劇烈變化,不同文化下的人類,如何面對這些試煉,成為記錄的重點。

學會強調,透過民族誌影片的生動展演,記錄關於人與人、人與自然、人與超自然之間的種種試煉,與如何在這些試煉中,展現重生力量的社會與文化現象。

學會並強調,希望透過兩年一度的臺灣國際民族誌影展,藉由影像、聲音等媒介的傳達,對文化作出深入的詮釋,觸發文化間溝通,激發本土文化的省思。

為了豐富影展的多元性和內涵,本屆影展除以「試煉與重生」為題徵片(不限影片完成時間),同時廣徵不限題材的新作,只要是在2009年到2011年間完成的優異文化性紀錄影片,都可以報名參加。

報名截止日期為5月31日,DVD影片與其他相關資料,可於6月10前,寄達臺灣民族誌影像學會。

沒有留言: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