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小偷現形!竊賊手法大解密



首播 7月31日 (六) 晚19:00
重播 8月1日 (日) 早10:00


與談人
防竊專家 涂志浩
警察大學犯罪防治系主任 鄧煌發
北縣永和分局偵查隊長 張嘉銘
資深社會記者 林朝鑫



日前彰化縣伸港鄉有四戶人家,十天內被小偷狂偷了八次,這小偷不但偷錢,連鍋碗瓢盆也不放過,住戶實在被偷怕了,在門口貼上不要再偷這幾個大字。藝人江霞六月家裡也遭竊,還是令人瞠目結舌從對面的工地架了兩根木條騰空七公尺而來,偷了鑽戒金鎖片不下千萬。

竊案是治安良窳的先行指標,台灣治安真的有這麼糟糕嗎?根據調查,75.5%的人表示,台灣治安不好,超過七成對政府改善治安的表現不滿!而每四戶人家就有一戶遭小偷光顧過。





為杜絕宵小光臨,76.4%的民眾選擇裝鐵門鐵窗,但是竊賊照樣十八般武藝潛入住宅,有人學蜘蛛人飛簷走壁,有的從冷氣窗爬進去,有的乾脆破壞門鎖剪開鐵窗登堂入室。雲林警察局長何明洲肅竊二十年,針對兩百多名慣竊調查發現,小偷撬門忍受時間最多10分鐘,撬窗8.8分,翻箱倒櫃27分24秒,因此最佳防竊之道是用牢固的門、一體成型或完整鎖好的四五段門鎖,而狼狗、聲響、門口的感應燈都有防盜效果,越明顯越好。本週六晚間七點公視十三頻道NGO觀點,防竊專家和資深肅竊的波麗士大人一起為您破解偷兒們的行動密碼!




沒有留言: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