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民意大講堂(七):為青少年”權利”以赴 台少盟7年努力不懈




主講人:台少盟秘書長 葉大華
時 間:7月31日 17:00~18:00
地 點:台北市光復南路100號B2攝影棚


青少年常常被認為是好手好腳的一群人,因此不太容易被看到其在台灣社會中相對弱勢的處境。如小詠從小家裡經濟狀況尚可,無需負擔家中經濟問題,也從沒有過打工經驗。但國中時卻因家庭經濟突然陷入困境,而被迫須提早承擔家裡的重擔。即使媽媽入獄服刑,爸爸又失去求生及就業動力,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衝擊,小詠卻從不抱怨原生家庭的一切。後來她參加了台少盟舉辦的「創意魔法學院—青春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課程,才讓她重新回到學校半工半讀。而幫助社會上各種處於不利或弱勢處境中的青少年,透過政策倡議為他們爭取權益,正是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台少盟)的宗旨與工作之一。
台少盟:http://www.youthrights.org.tw/

沒有留言: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