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家扶基金會籲民眾捐善款 讓愛心遍布全球

陳佳鑫/台北報導

「親愛的認養人…非常感謝您寄來這筆錢…我花了三百元買了一雙拖鞋,二七五元買了書」、「我要盡全力通過這次考試!我想考過,您也會為我開心」,一封來自斯里蘭卡兒童的信,讓認養人林志全紅了眼眶,再一次感覺到幫助人這麼美好。

今年適逢家扶基金會成立六十年,認養人分享他們與兒童的互動經驗。從民國七十六年開始,家扶開始認養國外兒童的業務,至今共有近七萬兒童受過資助,遍及非洲、中南美洲等卅四個國家,今年更加入新受捐國家柬埔寨。

家扶基金會呼籲大家每月捐款新台幣七百元,讓愛心遍布全球,今年目標盼能達到召募五千名國外兒童養人。相關訊息見家扶基金會http://www.ccf.org.tw/,或撥打家扶電話04-2206-1234詢問。

林志全是家扶基金會的國外兒童認養人。他收集著認養兒童的有親筆書信、手繪的卡片和全家福照片,和他們一起分享生活點滴,「失意、心情不好的時候,翻閱這些信件,就會有滿滿動力再努力拚下去!」

當初在代銷公司上班,一位水電工人向林志全談起每月資助認養小孩的事。林志全說,「領養」一事因此在心中埋下種子,六年前女兒出生,他開始以每月七百元資助一位國外兒童。

林志全說,「他是靠領養斯里蘭卡、馬利共和國等國家的孩童,才打開視野認識全世界的」。去年經濟不景氣,他生意受挫還借用循環利息,長期資助的舉動,卻換來家人的不諒解,甚至要他停掉所有的資盼。

但林志全還是堅持下去,因為他知道新台幣七百元,受到幫助的不只是一個小孩,而是一整個家庭。堅持善念下,半年後,公司竟轉虧為盈,他深感「平常不斷累積該做的事,就會得到回報。」

林志全還鼓勵員工一同加入,新員工不用繳勞健保費,等於就是把這筆錢捐給家扶當領養金。如今,包括員工在內,整個企業已扶養了一○九位兒童,目標更設定為三百人,還要把客戶通通拉進來。他還發現,「善的種子一播種,員工離職後仍會一直捐款下去」。

兩位肯亞孩童以林志全名字種樹,希望林志全十年後來到肯亞能來看這棵樹;還有一個孩子用資助款買了一隻母雞,用生蛋養家,讓他深深感到「貧窮產生了無限創意」。

林志全認為「小孩就像是小樹」,幫助他們給他們更多善念「善念就會循環」。他說,貧窮國家的女孩很容易被賣掉,資助她們可以提升她在家裡的地位,一筆小小的金錢就能改變人的一生,「工作不只是工作,還繫著遠方的一個小孩,就讓我有更多的動力努力下去。」

分享會中,中山女高學生用平常節省下來的飲料錢認養小孩,轉眼已是三年光景。中山女高學生說,一星期的生活費就能幫助到一個小孩或一個家庭,「真是不可思議!」。她們還揪團做公益,發起「一班一認養、一社團一認養」活動,邀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送愛心。

沒有留言: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