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觀看《陰道獨白》 傾聽女性心聲

陳佳鑫/台北報導

「陰道」身體器官,雖然是女性身體的一部分,卻鮮少被直接談論,如果有,也是因為談論「處女」、「生產」等話題,甚至被當限制級用語或髒話。

為了讓社會大眾以以正面、自然的態度來看待陰道,今年由「台灣展翅協會、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三個婦團所籌組的「2010 V-DAY」台北團隊,將在八月十三、十四日,再次推出震撼全球「陰道獨白」舞台劇。

V-Day與《陰道獨白》是1998年時,由美國作家伊芙‧恩絲勒發起,主要訴求為「終止對婦女施暴」。其中「V」代表勝利、陰道、情人,是婦女抗暴組織的共同信念。《陰道獨白》是整個V-Day運動的核心。

今年,表演團隊除了邀請跨足劇團經營的藝人郎祖筠擔任義務導演,還邀請到跨商界、演藝、文化劇場界人士,熱情參與公益演出。演員卡司包括賴佩霞、譚艾珍、歐陽靖、盧春如(Ruby)、嚴藝文、洪珮菁、吳宜蕙 (身障勇士)等十餘位知名女性,陣容浩大。

其中,生命鬥士吳宜蕙在四年前的一場派對上,因瓦斯氣爆,全身將近七成皮膚三度灼傷,幾乎毀容。生性樂觀的她,以積極樂觀的心態面對人生,這次更參與舞台劇《陰道獨白》的演出,勇敢展現自我。

台灣保護性的立法雖漸趨完善,但台灣女性的人身安全仍處於嚴重威脅,據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http://sowf.moi.gov.tw/stat/year/list.htm),2009年度台灣地區遭受家暴及性侵害的總人數共有83728人,76%比例為女性,多達63723人,等於平均每天有175名的女性遭到暴力。

生活中,對於女性身體的貶抑及物化等迷思現象,對女性身體造成的暴力威脅無所不在,面對這些暴力威脅,必須不斷透過教育提醒社會大眾,才能杜絕及察覺。

透過戲劇創意又詼諧的展演形式,「陰道獨白」舞台劇將女性內心深沉的「獨白」吶喊出來,讓不同處境的女性可以從中得到自我肯定與改變的勇氣。女性要看、男性更不能錯過!

售票資訊:年代售票系統http://www.ticket.com.tw,或洽林小姐02-3322-1350
演出資訊 :8月14日(六)14:30、19:30
演出地點:中油國光廳 (台北市松仁路3號)

沒有留言: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