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

勞動派遣法 可拋式員工命運大翻轉?!



首播 7月17日 (六) 晚19:00
重播 7月18日 (日) 早10:00


與談人
台灣總工會副秘書長 廖峰國
政大勞研所教授 成之約
Cheers主編 李欣岳



劇派遣女王無所不能,坐領高薪無處不春風,在日本及台灣都很受歡迎。人力派遣在日本早成風潮,台灣的非典工作者也逐年增加,目前已超過50萬人,占整體勞動力5%,過去兩年呈倍數增加,未來還將更多?但是為了規避法規,要派公司每年換派遣公司、都採登錄型派遣也就是假派遣真雇用,卻沒年終沒年假不能累計年資,還被高薪低報,公司沒有按規定提交撥勞健保或勞退金,還常打壓薪資拉長工時,這樣不合理不對等的勞雇關係政府卻無法可管?無所不派?




勞委會終於將大修勞基法,將派遣勞動法制化,醫事、保全、航空、船員、遊艇駕駛、大眾運輸駕駛及採礦人員不得使用派遣工,採負面表列,人數也限定在總聘用人數的3%,卻可在勞資協議下最多達20%!對於這樣的「突破」,到底企業主、勞團各方有什麼看法?真能解決越來越糟的working poor貧窮勞動階級問題?對於企業念茲在茲的競爭力,彈性工時非典就業乃必要之惡?那麼勞基法將派遣勞動入法怎能勞雇兩全?



未來派遣人力不得有標案才「登錄」,且要求在同一單位工作滿二年得正式納入正職員工,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勞委會在執行上該如何落實?



IMD報告指出,失業率的控制是韓國最大競爭優勢,2008年韓國外包、派遣、臨時性勞工佔總就業人口44﹪以上,去年整體失業率3.65%,全球排名第六,長期失業人數更是不可思議的0%,全球第一。派遣勞動是大勢所趨?如今連高階經理人都能採用派遣方式,為了降低成本增加彈性連核心精神都可釋出?

本週六晚間七點公視十三頻道NGO觀點,勞動派遣終入法!派遣工臨時工命運大翻轉了嗎?

1 則留言:

Internet business at home automated system 提到...

有個"網路兼職"機會替自己加薪,增加存款!
給自己一個機會深入瞭解吧!
免費索取在家網路兼職資料 。
http://joe80411.weebly.com/
祝~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快樂與您同在
PS:謝謝您的閱讀。如果您不感興趣,很抱歉打擾您!!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