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給NGO好朋友的一封信

親愛的NGO好朋友:

公共電視以服務公民社會為使命,製播節目反映多元觀點,引介新觀念替未來找方向。「NGO觀點」節目秉持這個理念,自2008年3月8日開播,成為聯結公民社會的橋樑、公民發聲的平台。回顧六年來討論的主題,幾乎涵蓋各種公共議題。包括:財稅經濟、就業勞動、國土環境、人口結構、弱勢照護、醫療健康、文化教育、城鄉差異……等等。承蒙各位支持和參與,以真誠對話和理性論辯,擴大公民對公共政策的話語權,也讓節目同步成長與茁壯。現在,我們要在這個厚實的基礎上精益求精,進行節目改版。從九月四日起,在每週四同一時段推出「看見心觀點」節目,希望能從各個層面呈現深耕土地的力量,為台灣開拓寬廣的新視野。

「看見心觀點」節目將深化各種公民團體參與,例如:推出「發現NGO」
單元,深度介紹NGO的努力成果。同時也將呼應趨勢推出系列議題,例如:以「居住正義」為主題,探討台灣居住政策。凡此種種都需要借重各位專業知識,期盼能與各位更加緊密合作。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成千上萬個非營利團體,就像是散布在各地的美麗景點。過去六年,我們透過節目讓台灣看到你們的美麗與活力,未來在新節目中,我們也將讓這美麗感動更多人,凝聚追求改變的力量。讓我們一起攜手往前行!
                                                          
                                                             公視新聞部製作人  屠乃瑋敬上 2014.7.31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