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電話佔線有異 警消馳援救老翁命

陳佳鑫/台北報導

朱姓老翁在外租屋獨居,卻不願告知其妻租屋處,平日只以電話與她保持連繫。朱妻日前致電至租屋處,電話卻一直呈現佔線,深覺有異向內湖警方報案。警消透過緊急求援機制,通宵查出朱某電話設置地址,破門救出中風倒地的朱某。

李姓老婦向內湖警分局內湖所報案指出,其先生目前在外租屋獨居,並在民生社區一棟大廈從事保全工作,平時與她保持電話連繫,卻不願告知其租屋處。

日前,李女致電丈夫租屋處,呈現佔線情況,她一開始以為是電話沒掛好,後來多次致電,都是相同情況,她擔心丈夫安危,報警整理。

警方受理後,立即查訪其工作地點,確認其未到公司上班,研判極可能發生不測,因為無人知悉其租處,只能先通報各單位緊急協尋,並回報分局,請求調閱電話設置地址。

只是,調閱這類資料,有公文往返的問題,恐緩不濟急,警方心生一計,立即請消防隊運用其緊急求援機制,查明其電話的設置地址。

警消聯手下,終於在隔天找到租處,破門而入後。發現李女丈夫已倒臥在地,所幸仍有生命跡象,經送醫發現是中風,急救後撿回一命。

沒有留言: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