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夫來電要自殺 警二小時救回一命

陳佳鑫/台北報導

王姓男子離家出走後致電妻子表示輕生念頭,士林警分局據報,立即通報電信警察鎖定發話地點後,在二小時內迅速尋獲已在車內引廢氣自殺,救回寶貴的一命。

深夜時刻,周姓婦人神色慌張,衝到士林分局後港派出所櫃檯,聲稱其王姓丈夫離家出走後,來電表示有輕生意圖,希望警方救他一命。

受理員警連忙安撫她情緒後,詢問其何時發話後,立即依照緊急協尋案件處理程序,請線上巡邏警力加強協尋,並將案情傳真通報各分局協尋。

為爭取救人黃金時間,還協請電信警察隊鎖定王某發話位置,確認最後發話地應是在通河東街基隆河岸附近,巡邏警員陳榮仕及陳冠良即前往附近查看,果然在偏僻的三腳渡第二停車場內,發現在車內引廢氣自殺的王某。

兩員警立即破窗救人,送醫急救後已無生命危險。兩員警雖然忙得不可開交,但圓滿達成任務,及時挽回一條人命,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沒有留言: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