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十二年國教 103年上路一定行?怎麼行?



首播 9月3日(六) 晚19:00
重播 9月4日(日) 早10:00


與談人
教育部次長 陳益興
雄中校長 黃秀霞
中興商工校長 古文雄
師大教育系教授 周愚文
全家盟理事長 謝國清



台灣教育最令人詬病的就是教出一群不快樂的考試機器,然而即將出現重大轉折!十二年國教確定103年上路,今年升上國一的新生適用。這份「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將為台灣教育開啟一線契機,開創教育的黃金十年?家長與學生從此可以樂得輕鬆了嗎?還是又將成為噩夢連連?



根據《遠見》調查發現,有七成家長支持這項讓教育資源普及化、均衡化的政策,但是對於未來小孩如何進入高中卻感到憂心忡忡,普遍認為國中課業壓力必定加重,而且會讓小孩增加補習時間,只為了擠進特色高中!為何這項重要政策令老師、家長、學子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什麼是特色高中?建中、北一女這些明星高中將會申請成為特色高中,但特色何在?到時候誰來為特色高中命題?入學資格怎樣篩檢?為了『特色』,補習班和家長將全力以赴,小孩子是不是承受更大的競爭壓力?



講了二十多年先後歷經十二任教育部長,如今要上路,細節尚未出爐,一改再改,讓人心惶惶。週六晚間七點公視13頻道NGO觀點,跟您一同關心台灣的未來—一個無基測年代,又一批白老鼠怎樣走出12年國教迷宮?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可以上傳十二年國教 103年上路一定行 怎麼行的影片嗎

匿名 提到...

最近youtube似乎有問題,上傳影音一直失敗,我們會持續努力上傳。

NGO觀點 提到...

影片已上傳了~謝謝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