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

【聲明稿】沒黑箱!沒政治力介入!公視「NGO觀點」節目嚴正抗議「黑箱換主持人」不實指控!

針對公民團體指控公視「NGO觀點」黑箱換主持人一事,本節目嚴正抗議絕無此事!在此,重申新聞專業的主體性,不應更不能受制於政府、政黨、利益團體或非營利團體。
    
公視新聞部於32428日晚間8~9點時段,一連五天推出「有話好說 服貿大解析」特別節目。327原時段「NGO觀點」節目因而暫停一集,
43NGO觀點」節目恢復正常。

對此,主持人勵馨基金會執行長惠容,第一時間表示理解。隨後卻又對外宣稱,係因其「特定立場」才暫停主持一集。現在又以公民團體連署方式,對公視作不實指控,令人遺憾!

去年822NGO觀點」便曾製播「兩岸服貿定 ! 醫療社福雙衝擊 ?」,討論服貿衝擊,當日由惠容女士主持,現在又何來「特定立場」之說?

    公視「NGO觀點」自200838開播以來,長期關注弱勢議題,提供各種公民團體發聲管道,和多元意見交流平台。舉凡死刑爭議、同志婚姻合法化、國會監督、社會住宅、愛滋防治、青年貧窮、長照體制種種未被主流媒體青睞的議題,向來都是本節目關注探討的主題。

公視新聞部秉持新聞專業,所作的節目調整、人力調度,卻被抹黑成黑箱作業。對長期耕耘弱勢議題的「NGO觀點」節目傷害甚大!對一向伸張公平正義的公民團體傷害甚大!對公視新聞專業自主傷害甚大!懇請各界能理性看待此事,共同捍衛公視的公共價值。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如果是ngo團體買了那麼久的時段,把主持人換掉,這樣不太對吧,也不厚道。但如果是公視自己做的節目,當然有考慮的立場啊,那麼多單為寫連署,跟立院學生鳩占鵲巢有什麼不同啊。而且有一集談核四,紀小姐一直打斷那個官方代表,立場很不客觀啊,而且紀女士開頭講了一個很奇怪的什麼福災,真令人印象深刻,

Unknown 提到...

您誤會大了 不是NGO買時段 公視新聞部從未也不能賣時段 NGO觀點是公視新聞部自製節目 不是租界!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