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民意大講堂(二十六): 為愛出走,永不放棄



主講人:
伊甸基金會公益行動中心顧問 高小晴
與談人:
伊甸基金會資源發展處處長 崔彬
康橋雙語學校校長 張啟隆
康橋雙語學校家長 黃祺雯
康橋雙語學校學生 吳雲行
康橋雙語學校學生 林倩妤
康橋雙語學校學生 盛鈺云

台灣的孩子,從小都知道要捐款捐物救助需要的人,一直以來,孩子的愛心多半是透過義賣,或是校園的園遊會,進行內部勸募活動。但仔細想想,這類的勸募方式多半還是孩子回家向父母「募款」,去進行捐款動作,所有的捐款人和議題都僅止於校園內的發展。

高小晴,前婦女救援基金會執行長,一直希望能夠改變台灣孩子付出愛心的模式,在她的心理有一個藍圖,但是在詐騙集團猖獗的大環境下,還得確保孩子有所學習而不受傷害

終於,在新北市私立康橋雙語學校和伊甸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的合作中,透過為〝寶貝慢飛天使 一起永不放棄!〞的募款專案策劃,讓高小晴的募款方案得以有一次大規模的執行,而康橋這一群幸福的孩子,能有機會發揮自己的力量,真正為需要的人發聲。

這一次的募款活動不同於以往的是,孩子不是只有單向的回家拿錢捐款,而是要展現行動力,「走出家門」,為那群需要的孩子們進行勸募,這項活動不僅是為他們募款,更是希望有更多人能知道這個議題,看見發展遲緩兒的需求。但真正的獲得將是我們的孩子,因為他們將透過這樣的方式,學習成長,挑戰自我的挫折感及勇氣。

沒有留言: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