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增富人稅?公平正義?!非做不可!



首播 2月2日(四) 晚19:00
重播 2月5日(日) 早06:00


與談人
稅改聯盟召集人 王榮璋
台綜院研三所所長 戴肇洋
資深媒體人 黃光芹

吵吵鬧鬧好幾回合,今年起37萬軍教人員得課稅了!這是遲來的正義?落實公平正義的第一步?

新內閣就位,內定財長劉憶如曾說過,租稅不只是課稅,還涉及社會公平正義,「該有人顧到中產階級為他們說話了!」稅改路迢迢,這代表財經新閣會擺脫過去包袱,大刀闊斧從哪兒下手?過去李述德強調,租稅只是國家財政中的一項手段,最重要是創造商機將所得提高,所以先要把經濟搞好。這讓過去四年經濟成長民眾無感,貧富差75倍!馬英九總統勝選時承諾,未來四年將更重視分配正義、縮短貧富差距。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發表國情咨文,也強調稅賦改革,富人應增稅、中產階級減稅。各國政府都面臨到相同壓力?GDP和薪資所得成長為何不同步?所得分配不均是根本問題?監察院長王建煊也公開呼籲「每次稅改都是減稅,這是非常不好的現象。」他鼓勵財經內閣勇敢加稅!

週四晚間七點公視十三頻道NGO觀點,落實公平正義,財富重分配,增富人税非做不可?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為甚麼請黃光芹這類低層次的所謂名嘴上節目呢? 這是公共論壇,不是名嘴爭相拉高嗓子叫囂的地方.真是倒胃口,可惜了!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