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當餐桌不見了..電視佐飯!引癌上身?!

首播 5月22日(六) 晚19:00
重播 5月23日(日) 早10:00


與談人
愛你一輩子守護團執行長 蕭慧英
中研院社科所研究員 楊文山
台灣營養學會理事長 王進崑



義大利美食聞名於世,你知道為什麼嗎?幾乎沒有例外的,每個有名的主廚背後都有一個手藝高明的媽媽!再遠的家人周末一定要回家一起吃餐飯,邊吃邊討論,吃上兩三個小時也不稀奇。就在這樣美好的家庭餐桌氛圍裡,從小學會對食物的感情和做菜吃飯的態度!

台灣癌症基金會調查,要怎樣讓孩子吃得健康,忙碌的父母知道卻做不到,50%%把高油脂重口味的食品給孩子當正餐,42%的兒童以市售果汁替代蔬果、白開水,也有60%的爸媽自己就是這樣。孩子跟著父母亂吃一通當小老外,不知不覺種下日後罹癌的惡果,其實責任都在父母!




台灣民眾一週至少有五天、每天至少有一餐外食的外食族高達七成九。有多少人家已經不用餐桌?餐桌挪作他用?或者根本沒有餐桌?每天就一個人啃便當,即使全家聚在一起,很多人也都是吃飯配電視,親子交流時間少之又少,有六成以上孩子不和父母談心事,寧願和陌生網友交談。



哈佛大學研究,常和家人吃飯的孩子成績比較好、學會分享和尊重他人、吃得更健康,降低青少年喝酒抽菸吸毒的機率。本週六晚間七點公視十三頻道NGO觀點,提醒你:當餐桌不見了,小心引癌上身!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錯過了這星期(5/22,5/23)「當餐桌不見了..電視佐飯!引癌上身?!」首/重播,請問是否可線上觀看? 麻請轉貼網址。感謝! =)

NGO觀點 提到...

七天內線上收看網址:
http://ap.ch5.tv/phpplay/publish.php?PHPSESSID=18980874914bfb5499782b9&url_id=215410&embedskin=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