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8日 星期二

NGO觀點入圍"2010年扶輪公益新聞金輪獎"採訪報導獎



「有話好說─NGO觀點」節目本於對社福議題的關注,與扶輪社3520地區多次討論,決定製作活動預告呼籲各界人士參與體驗,並於活動當天前往採訪記錄,並製作新聞帶報導,回顧這起重要的活動。

生活中,因為法令不周或是規劃不當,讓公共空間處處隱藏著危險,也阻礙了殘障朋友行動的權利。國際扶輪社推廣無障礙空間的重要,讓參與者化身成身障者,從摸索中親身體驗感同身受,非常有意義。

活動當天,製作團隊成員陳佳鑫及邱俐穎採訪攝影,全程詳實紀錄整個活動,體驗營分成視覺障礙、肢體障礙及聽覺障礙三個部分。除了扶輪社友及熱心人士攜家帶眷一起來體驗外,連遠在泰國的社友也熱情參與,讓活動更顯意義非凡,體認到推廣無障礙空間的重要性。

矇上眼睛或是綁住雙手後,一些平常很簡單的動作,都顯得相當困難,透過障礙體驗營,參與者親身感受殘障朋友生活上的困難,發自內心去幫助他們,讓這次活動更有意義。

沒有留言: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