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7分鐘增癌症病患1人! 揪出健康殺手!



首播 5月29日(六) 晚19:00
重播 5月30日(日) 早10:00


與談人
生機飲食專家 陳月卿
陽明大學藥理學所教授 潘懷宗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 賴基銘



聞癌色變!衛生署癌症報告指出,惡性腫瘤連續27年盤踞十大死因榜首,每七分鐘就新增一名病患,平均每十三分鐘就有一人死於癌症,如此高數字令人膽戰心驚。究竟什麼原因讓癌症在台灣如毒蠍般噬人健康?



飲食的精緻化與西化使高纖食物攝取量減少,高油多脂重鹹重甜食品增加,致使大腸直腸癌、乳癌及其他癌症發生率逐年提高。到底甚麼能吃?甚麼不能吃?搞得人人自危。



癌症基金會提供癌友復健求生之道,告訴大家不必恐慌,其實很多人因為罹病改變了生活與飲食習慣,大大提高了很多癌症的存活率!一名罹患肺腺癌四期的癌友,當初醫師判定她只能活四個月到一年,結果今年已經是第五年了,她認為賺到了,慨然與大家分享她的求生養生之道,最基本的就是每天鳳梨蘋果奇異果打汁,連渣子一起吃,改變了體質,從此癌細胞難以增生。從事生機研究逾二十年的林碧霞教消費者怎樣識別生活周遭有毒與無毒的食品,她建議買菜最好連根買,炒熟的青菜別隔夜…





為了抗癌防癌,天天五蔬果、保健食品、生機飲食一時之間大為盛行,但美國一項最新報告卻說,一天五蔬果的防癌率只有2.5%,效果不大,果真的如此嗎?遠離癌症有秘訣,本週六晚間七點公視十三頻道NGO觀點,生機專家陳月卿教你如何運用進食以及烹調小技巧,輕鬆達到健康防癌的目的。





沒有留言: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