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奢侈稅 打趴投資客? 掌握民意最前線!!



首播 3月5日(六) 晚19:00
重播 3月6日(日) 早10:00


與談人
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 張金鶚
立法委員 羅淑蕾
財經記者 陳凝觀
稅改聯盟召集人 王榮璋
消基會秘書長 陳智義
人民火大行動聯盟發言人 賴香伶
三鶯部落自救會顧問 江一豪



台灣不能變成愛爾蘭!奢侈稅七月一日一定開徵!
近兩年,大家都驚嘆:台灣房地產節節高漲,好得不像話,似乎沒有高點沒有盡頭,被投資客和建商財團聯手,指標性建物屢屢創新高,又屢屢拉高區域行情,一波接一波。民眾也被”教育”認為房子只會漲不會跌!但真是如此嗎?


無止境的炒房,不勞而獲,得到的暴利全進了投資大戶和財團的口袋,還不必多繳稅,許多民眾買不起房,產生相對剝奪感。台灣真的是投機者的天堂!

財政部現在終於公布「奢侈稅」草案,三月底送立院審查,最快七月一號上路,馬總統、吳院長宣示政府不是打房,打的是少數投機交易行為的決心。



奢侈稅這次真的打到要害?打趴投資客?228檔期看房人潮少兩三成,帝寶罕見的降價一千兩百萬,329推案預估比去年萎縮兩三成!業者砲轟政府這下子帶來”惶驚”十年,學者力挺,NGO團體憂心過不了和利益團體掛勾的立委這一關,呼籲以立委總統選舉來檢視政策反映民意…奢侈稅會雷聲大雨點小嗎?



麥格理證券調查,台北地區預售屋市場有五成是投資客持有,但財政部卻把預售屋排除在奢侈稅外,這樣真能徹底杜絕炒房?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只要口袋深,房子抱久一點,或用人頭、虛價,照樣躲得過重稅,房價真能因此下跌?房市回歸健全面?立委面對政治獻金,政府面對建商施壓大動作,奢侈稅的命運如何?請鎖定週六晚間七點公視13頻道NGO觀點,站在民意最前線!

沒有留言: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