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H1N1大作戰 流感不上身?!



首播 2月26日(六) 晚19:00
重播 2月27日(日) 早10:00


與談人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主任 黃立民
台大流行病學所教授 金傳春
奇美醫院急診部主任 林宏榮
中醫師 吳明珠

全台流感疫情拉警報!從去年七月至今已94人因流感死亡,各大醫院急診室人滿為患,過年前後短短兩個月就出現重症九百多例,超過2010年一整年883例。前衛生署長葉金川投書,強調新流感的感染力高,被感染及發病人數遠多於SAR,「H1N1比SARS嚴重」!美國衛生單位預估,疫情會持續到五月。

台灣這波病情中,許多人咳到胸痛,甚至肋骨斷掉、肺衰竭或腎臟功能下降,甚至有醫生疑似因流感致死。從重症通報案件觀察,近七成是19-64歲青壯年。疾管局呼籲趕快打疫苗去!慢性疾病患者與婦幼應優先;但有醫師提醒,青壯年及半歲到六歲這兩個族群,施打率低恐成「重災區」。今年為何流感來得這麼兇?預防流感,疫苗是唯一利器嗎?

此外,今年冬天特別冷也特別長,各種病毒總動員,像腺病毒造成呼吸道重症,輪狀、諾羅病毒讓人上吐下瀉,腸病毒疫情也提前出現!防範流感,要怎樣保護自己?中醫強調「正氣內存,邪不可干」,如何「正氣存內」?怎樣吃中醫調養?又如何保健按摩、穴道按壓,使身體常保健康?請鎖定週六晚間七點公視13頻道NGO觀點,教您及早學會防禦感冒的生活方式,並破除感冒迷思,好長期對抗新流感!

沒有留言: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