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一網打盡!物超所值?!團購美食自保術



首播 2月19日(六) 晚19:00
重播 2月20日(日) 早10:00


與談人
網購業者 海爺
消基會義務律師團召集人 楊延壽
美食料理專家 吳恩文
部落客 宅女小紅(羞昂)



團結力量大,逗陣相揪來團購!根據調查發現,近九成消費者都有團購經驗,其中又以美食為首選,去年比前年成長了一倍,網路宅配一年商機200億,很多原本名不見經傳的家庭水餃、滷味、蛋糕、泡麵一夕爆紅,供不應求,網路下單後還要等上半年,它的魅力究竟何在?



然而其中走味的食品也不少,像台中知名三明治曾傳出疑似食物中毒,有上百名台北及台南地區消費者透過網購後,吃了上吐下瀉;而網路人氣王的台南乾麵也傳出調味包變質膨脹事件,被停業一個月。



網路上的PO文外加美食照片令人垂涎三尺,再加上辦公室裡、朋友之間聲聲吆喝,你一包我一盒的搶購了起來,好像不參加就是不合群不合潮流,更High的是,當期盼多時的團購食品來了,那種分享的喜悅,你一口我一口的才夠更味。但是揪團買吃的真的好吃、真的安全衛生嗎?下單前又該注意哪些問題?





消基會針對2010十大宅配美食風雲店家調查,部分商家制訂對消費者不利的條款,包含未提供商品「七天鑑賞期」,與消保法牴觸。然而有的食品最佳賞味期僅三天,客人第七天退貨怎麼辦?消費者如何自保?請鎖定週六晚間七點公視13頻道NGO觀點,教你團購自保術!

沒有留言: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