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住戶怕遭竊 治安風水師替您把關



陳培皓擔任刑警14年,擔任分局的「治安風水師」,教導民眾從住家安全要注意什麼。過年期間民眾出遊,小偷大方闖空門,為了提醒民眾降低遭竊風險,只要民眾申請,治安風水師就會出動,替民宅安全檢測,從頭到尾仔細檢查。大家擔心治安問題,不妨請治安風水師到府服務,確保安心。

這天,文山一分局偵查佐陳培皓,和派出所員警黃宗明一起出發,要替住戶做治安檢測。他們有個新頭銜:治安風水師。陳培皓有14年刑警經驗,曾獲得鑑識評鑑第一名,現在主動親近民眾,教大家門窗安全。
陳培皓按劉小姐家門鈴,劉姓女住戶應門,他從照明設備、門窗等逐一檢查,確實劉女住家安全。
陳培皓說,小偷不利於作案,取決於三個方向,「聲響」、「光線」,還有「時間」。小偷行竊「挑軟柿子」下手,門鎖越簡單、燈火越暗的民宅,越容易遭到入侵。像劉女住處外面裝了監視器及照明燈,還養了柴犬,安全性就很高。
陳培皓再檢查一下門鎖後,他說,像劉女家中的鎖的很牢靠,小偷做案時間施工要很久的時間,自然不想來冒這個險。
陳培皓到另一戶住在頂樓的人家,因為是高樓住戶,最容易被「蜘蛛大盜」從頂樓垂降下來侵入行竊。
「治安風水師」這項貼心服務,讓住戶覺得「真感心(台話)」。台北市萬芳國宅管委會總幹事陳姿秀說,警方來我們這邊給我們一些意見跟建議,對身家和安全都多一分保障。
現在,行竊工具翻新,手段更高明,外表袖珍的皮夾,裡面居然是一組行竊工具,讓偷兒來去自如、泰然自若,外人根本猜不到他是小偷。
如何加強住家門戶安全,文山一分局偵查隊副隊長徐永明強調,多角型或是長方型的鐵窗,不似管型的好切割,除非宵小用大型油壓剪,否則很難破壞,他建議住戶安裝。
現在景氣不好,雞嗚狗盜橫行,大家都擔心治安問題,不妨請治安風水師到府服務,確保安心。

沒有留言: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