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詐騙滿寶島 看招? 接招!


首播 1月10日(六)晚間19:00
重播 1月11日(日)早上10:00


與談人
刑事局犯罪預防科警務正 常金蘭
警大犯罪防治所副教授 蔡田木
資深社會記者 吳俊陵
反詐騙達人 陳惠澤

詐騙型態不勝枚舉,從刮刮樂到假綁架,從假退稅到安全帳戶集中存保。無論鄉下沒見過什麼世面的阿公阿嬤,或是大學教授、公務員,都曾遭到詐騙集團五花八門的詐術所騙;台灣民眾就算沒被騙,也一定接過詐騙電話。因此有人戲稱「沒接過詐騙電話簡訊的人,可以去買樂透了!」

經濟不景氣,去年詐欺案件數量快速成長,1-10月就高達35,172件,嫌疑犯24,482人,雙雙達到歷年同期新高。這幾年來,警方努力宣導,民眾也開始懂得預防,但為何總有人上當?

詐騙集團為何如此猖獗能輕易取得個人資料?政府之前將ATM轉帳金額從十萬減為三萬,詐騙金額卻不減反增,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政府與詐騙集團對幹這第一仗算是落居下風?

詐騙手法推陳出新,您知道最新十八招是什麼?如何破解?反詐騙達人台中郵局職員陳惠澤,多年來協助警方破獲多起人頭帳戶案,幫老榮民保住上千萬積蓄,再度挺身而出,教大家防堵秘訣!

農曆春節將屆,開始進入詐騙案件高峰期,本週六晚間七點,公視十三頻道NGO觀點,和您一起防詐騙!

沒有留言: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