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

飢寒起盜心?雞犬幾時再相聞?



首播 1月17日(六)晚間19:00
重播 1月18日(日)早上10:00


與談人
銘傳大學安全管理系副教授 范國勇
北縣刑大二組組長 張嘉銘
資深社會記者 郭石城
台南市文南里長 陳清泉

經濟寒冬股市慘跌,加上又爆發失業潮,民眾在苦日子中掙扎,順手牽羊的小偷小盜變多了,有偷洗髮精、偷麵包、偷飲料、偷後陽台熱水器的,桃園觀音新屋一帶還有偷牽羊隻的。最讓人印象刻的是日前前民進黨立委蕭美琴在法院門口痛失二部小摺愛車。

政府努力拚治安,期望給民眾一個安居樂業的環境,但景氣直落失業驟升,聯合報最新調查,69%的民眾抱怨社會治安不好。這幾年來犯罪率犯罪型態有什麼變化?和景氣差、失業率高息息相關嗎?

內政部統計,台灣地區遭竊盜侵害的住宅約三分之一。竊案是治安良窳的先行指標,年底普通竊盜破獲率卻跌破四成,民眾只能自認倒楣?

馬上要放春節連續長假,想出遠門渡假或探親,怎樣無後顧之憂?北市警局推薦『治安風水師』到府把脈,降低被偷竊機率,台南市文南里連續幾年獲選績優安全社區,乾脆每條巷道裝監視器,每個居民一起守望相助,還幫警方破獲好幾件大案子!

本週六晚間七點,公視十三頻道NGO觀點,與您一起拚治安!

沒有留言: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