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毒high人生? 挽回變色青春



首播 6月27日(四) 晚20:00
重播 6月30日(日) 早05:00

與談人:
紙風車劇團團長  任建誠
晨曦會基隆輔導所主任  陳恆偉
北市聯合醫院松德社區精神科主任  潘俊宏


毒品入侵校園!國中生在校園集體吸食K他命,甚至組成販毒集團的新聞時有所聞。去年各類毒品總共查獲2622.4公斤,第三類毒品就佔了85.2%,其中k他命佔了80.1%,反映出怎樣的警訊?三級毒品為何在年輕族群蔓延?如何戳破「拉K不違法、不會上癮」迷思?K他命究竟有何危害?

目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規定,吸食K他命最重罰款五萬元、接受八小時毒品危害講習。這是小小年紀有恃無恐,讓便宜的K他命在校園盛行的癥結嗎?法務部想遏止這個現象,希望將K他命改列二級毒品!但教育部認為,將K他命從三級改成二級毒品,恐怕會讓不少學生留下案底。「重罰」真能對台灣拉k行為產生嚇阻成效?還是反而不利於青少年改過自新?


聯合國毒品與犯罪辦公室(UNODC)出版2012年世界毒品報告,全世界15-64歲人口中,約有1.53億-3億人,曾經用過非法藥物。根據學者研究調查,台灣毒品查獲量年增一百公斤。如何全面防治毒害,將毒品趕出校園,還給少年健康與青春?周四晚間八點NGO觀點,毒high人生?挽回變色青春。


沒有留言: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