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別小看我! 希望 自信 生命力!

2012年最後一集,NGO觀點製作單位特別把今年「發現NGO」專題,集結成特輯。其中有跨越世代的交流、服務家鄉的熱情、突破身心障礙的勇氣,還有重建自我價值的努力,每一個故事都蘊含著希望、自信及生命力。

跳舞,可以融合老少,也可以世代傳承。台灣有248萬老人,80%健康無失能,透過代間融合的概念,活化長者的活動力,也能減少未來長照的負擔。「活力跳跳堂」是青春少女與資深熟女同台尬舞,精彩的表演熱力四射。

台東都蘭的小花老師,看到部落內長期有單親家庭、隔代教養、學業中輟等問題,十年前就構思以「KASUY」(薪火)為名組成薪傳舞團,教孩子們阿美族歌舞蹈,既傳承了傳統文化,也建立孩子們的自信心,教他們看重自己與自己的文化。

音樂是全人類共通的語言,一個音樂指揮家,遇見一群慢飛天使,他用音符敲開他們的心扉,也喚起自己的童心,共同譜出一段美妙的音樂奇緣。

身心障礙者,只要有人耐心教導,就可以學會按摩技巧,去幫助需要長照的人,進行肢體復健。他們不是社會的負擔,他們用一己之力去回饋社會。

離鄉來台的婦女,需要各界的鼓勵與協助。一碗越南海鮮麵、一個越南小吃舖,吃到的是滿滿的愛,還有對弱勢婦女的關心,及對社會公益的支持。

顱顏小孩們藉由溯溪活動挑戰體能極限,他們相互打氣、一起往前進。透過闖關設計,讓他們從中建立自信;在互助之中,蘊孕出團結助人及自我挑戰的精神。

週四晚間八點NGO觀點,讓我們一起來看這些充滿希望、自信、生命力的小故事。

沒有留言: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