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8日 星期六

民意大講堂(三十四):雲林虎尾 顧孫護樹的生命力



主講人:
雲林縣家長協會委員 周怡伶

與談人:
虎尾阿嬤 王李笋
雲林縣議員 李建志
虎尾阿嬤顧孫護樹自救會會長 陳源賓
雲林縣虎尾鎮建國眷村再造協會總幹事 魯紜湘
雲旭樓保存推動聯盟發起人 張妙祝
虎尾阿嬤孫女 王麗萍

雲林虎尾有一座美麗的森林小學「拯民國小」,校園裡的樹林是學生最好的自然教室,但是去年間,「拯民國小」突然被併校,成為大屯國小拯民分校,校產被麥寮高中接收。

雲林縣政府規劃將此地設為麥寮高中的藝術分校,樹林將被移植,家長、老師及地方人士等的擔心,校園生態會因此遭到破壞。

縣政府計畫在此興建校舍,將移除美麗的樹林,並預計在八月動工,引發虎尾當地民眾的質疑,認為在這麼倉卒的狀況下移植老樹,樹木的存活率令人懷疑,還質疑決策過程粗糙,未考慮當地民眾的感受。

當地居民多次與縣府溝通無效,成立自救會,提出保護森林國小的訴求,希望國小受到保護,讓這個綠意盎然的校園,能夠保留下來。此案該如何進行?值得大家共同探討!

沒有留言: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