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食物傳愛助勵馨 健身企業協助受暴婦幼



圖說:Curves亞太區總裁Mr.Brendon Macqueen(左起)、王宇婕及蕭瑤母女、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一起呼籲社會大眾參與「食物傳愛」活動,捐贈愛心物資(勵馨基金會提供)。

陳佳鑫/台北報導

國際原物料漲翻天,帶動民生物資上漲,直接衝擊到弱勢民眾的基本經濟生活。一家女性專用健身中心,連續第二年發起募集物質及善款,捐助勵馨基金會的活動,雪中送炭幫助受暴婦女減輕生活壓力。民眾可以上官網(http://www.curves.com.tw/)了解活動方法。

國內的弱勢婦幼,需要各界善心人士的援助,幫助她們減輕生活基本支出的壓力。Curves女性專用健身中心,去年成功的在全台募集到九千公斤食物,及十六萬元善款,捐給長期幫助受暴婦女的勵馨基金會。

今年,Curves同樣秉持著「女人幫助女人」關愛女性的精神,再次號召女性力量,舉辦「第二屆 食物傳愛」活動,由全台22家分店,自4月1日至23日,募集一萬一千公斤以上的食物、民生用品、新生兒嬰兒奶粉、嬰兒用紙尿布及衛生紙等,將全數捐贈給勵馨基金會。

募集到的食物,可以幫助勵馨全台約13個安置家園裡的弱勢婦幼,和個案後續追踨及訪察時的物資捐助等。勵馨指出,物價飛漲之際,能幫助受暴婦女減輕基本生活開支的壓力,也是一項最「實質的幫助」。

另外,募集到的物資也會送至勵馨全台4個愛馨物資分享中心,也會將這些物資提供給更多弱勢家庭的婦女朋友們。

勵馨執行長紀惠容強調,感謝Curves透過「女人幫助女人」的活動概念,去年活動所募集到的16萬,實際幫助了一位帶著3個小孩的受暴婦女,減輕她居住的支出費用壓力,讓她與孩子們能有個安全的家。

Curves的亞太區總裁 Mr. Brendon Macqueen則表示,此活動在世界各地舉行已久,也非常開心能夠與勵馨合作,透過女人幫助女人,將募集到的食物幫助台灣的弱勢婦女。

沒有留言: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