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響應世界地球月 分享環保秘訣愛地球


圖說:流行音樂天后張惠妹分享愛地球的綠色環保妙招,並發揮巧思,設計地球日環保袋公益義賣(陳佳鑫 攝)。

陳佳鑫/台北報導

每年4月是世界地球月,為了響應為愛護地球的綠行動,有餐飲企業推出上傳分享環保秘訣到官網,就有機會獲得套餐禮券的活動,還有化粧品公司與花博國際花卉首獎設計師藍米克合作,以大型天然樹木植物,創作超大型地球造景街頭展示,並邀請流行音樂天后張惠妹分享愛地球環保妙招,一起推廣愛地球的概念。

據統計,台灣每年免洗筷的使用量高達十億雙,相當於十萬棵竹子。只要減少使用免洗筷,每人每年將可減少11公斤的垃圾,也能避免竹林及樹林面臨被大量砍伐的危機。

餐飲集團王品旗下的北海道昆布鍋「聚」北海道昆布鍋,2006年開始投入推廣「一人一筷」活動,迄今已送出20萬雙環保筷,提倡每人每日隨身攜帶環保筷,當個健康的「筷樂族」,透過最基本小動作,將環保落實於生活中,一起對抗極端氣候帶來的威脅。

「聚」13日就舉辦「筷筷相聚 愛地球」活動,邀請100位民眾用實際行動響應環保,帶環保筷到指定的台北「衡陽店」,玩愛地球的響應地球月轉輪盤活動。

參加民眾轉盤後,只要大聲念出指針指到的綠行動「省電燈具節能」、「隨手拔插頭」、「手持環保筷」、「省水資源」及「減少用車助減碳」五項中其中一項,即可享受昆布鍋套餐免費招待。

4月14日到17日,只要持環保筷到「聚」用餐,「聚」回饋買一送一環保分享券一張(數量有限,送完為止);4月1日至5月20日,只要到「聚」官網(www.giguo.com.tw)上傳分享環保秘訣,就有機會獲得套餐禮券,及捷安特橙果設計車款。

化粧品牌Kiehl’s同樣投入支持世界地球月的活動,與花博國際花卉首獎設計師藍米克與化粧品牌Kiehl’s合作,推出以大型天然樹木植物,創作出五米高的超大型地球造景的最新作品,讓天然雨林現身台北市信義區的香堤廣場,從16日開始展期一周,讓市民能在城市鬧區中,聆聽台灣最珍貴的聲音。

金曲獎最佳製作人吳金黛老師則從台灣千種不同天然聲音中,挑選像是流行音樂天后張惠妹家鄉山上的竹林聲、蘭嶼海浪聲、已消失的嘉義濕地、成千上萬的和尚蟹,及花蓮飛旋海豚等6種聲音,試著留下的地球最寶貴的聲音,讓大家一起感受最珍貴的呼吸聲。

阿妹也分享愛地球的綠色環保妙招。她覺得愛地護地球要從自身開始做起,像紙張可正反反覆書寫使用,小動作都可以幫助地球,希望藉由台灣珍貴的聲音,喚起大家對環保的重視,也號召大家從小事做起,無論是資源回收、垃圾分類等,都是愛地球的最好行動。

她還發揮巧思,首度為公益設計地球日環保袋,於全省Kiehl’s專櫃展開公益義賣,所得全數捐給社團法人台灣環境資訊協會,以實際行動支持推廣環境教護保育及網路資訊傳播。

台北市長郝龍斌在16日的「聽地球的聲音」的響應世界地球月活動中,與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陳瑞賓、金曲獎最佳製作人的吳金黛,及流行音樂天后張惠妹等人,一起簽署綠行動宣言,告訴大家「愛地球大家一起來」。

沒有留言: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