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ECFA! ㄟ擱發? 當台北鼎泰豐遇上天津狗不理…



首播 4月24日(六) 晚19:00
重播 4月25日(日) 早10:00


與談人
工業局長 杜紫軍
中衛發展中心總經理 蘇錦夥
經濟學家 馬凱
台灣寢具產業團結聯盟理事長 黃光藝
雲林毛巾產業科技協會理事長 周清源





ECFA雙英辯論四月二十五日登場! 究竟簽署ECFA對台灣是利是弊? 經濟部工業局預估,ECFA對毛巾、製鞋、寢具等十二項弱勢傳統產業三千八百家、十一萬從業人員、一千兩百億產值受衝擊。一家彰化傳統五金業者劉之涵如今改做機車高級配件,多樣少量生產,雖然擔心ECFA帶來大陸仿冒品,但是他還是相信MIT的品質和靈活度,是大量生產常常粗製濫造的大陸貨不能比的。




當台北鼎泰豐遇上天津狗不理,會有怎樣一場大戰?



台南學甲是台灣養殖虱目魚重鎮,超過八成人口以此為生,前幾年一公斤市價一百二十元的虱目魚丸,價格已經很低,卻還得跟大陸進口低價魚丸競爭,但事實上,卻在一場商展中拿下大筆對岸訂單,一公斤身價漲到三百五十元,每月五十噸,總計兩百萬顆進軍深圳。他們都是不怕ECFA的一群。



尋找全新競爭力! 經濟部年初便選定成衣、毛巾等11項本土產業力推MIT標章,強調「安全」、「物美」、「價實在」,台灣貨尚好,一定要跟大陸貨明顯區隔,最新調查,有八成的國人還是寧願多花錢買本國製的產品。工業局繼MIT微笑標章後,在全台各地展店二十家MIT生活館,將陸續開幕,台北大直店三月底起已試賣中,包含寢具、成衣、毛衣、內衣、泳裝、毛巾、鞋、襪、袋包箱等,讓大家睜亮眼睛,支持MIT!週六晚間七點公視十三頻道NGO觀點, 對你我未來的生活工作都有著巨大的影響,你不能不懂ECFA!

沒有留言: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