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鐵打的企業! 流水的員工?



首播 3月6日(六) 晚19:00
重播 3月7日(日) 早10:00


與談人
勞委會主委 王如玄
銀行員全聯會秘書長 韓仕賢
桃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毛振飛
婦權會常務理事 陳曼麗



外包、派遣等非典型就業型態快速增加,台灣派遣勞工高達70萬人,農曆年前就有台大學生扮成人肉春聯,以「每逢春節倍焦慮,明年工作在哪裡?」聲援派遣工,希望政府與社會重視勞動派遣問題。正職工作越來越少究竟是勞動趨勢、還是雇主食髓知味?

失業率保五?當政府搶救短期的失業數字,卻有越來越多人持續在「短暫就業、失業」中進出,這群人最有可能跌落貧窮線,成為社會邊緣人,是失業數字看不到的弱勢族群。公視記者採訪派遣勞動”大國”日本,看到的正是顛覆傳統以工廠為家佔就業人口三成以上的今日日本社會,派遣工總是最先跌落貧窮線以下。2007年日本貧窮率升至15.7%,這個現象與非正式勞工的大量增加有關?日本經驗有哪些值得借鏡?台灣將步上日本的後塵?公視新聞在日本派遣村第一線深入報導!

台灣失業率保五?鼓勵婦女有更公平的勞動參與!
但是在22K、過期新鮮人等勞動力隱憂下,派遣、兼職人員越來越多,只會讓薪資水準低下,失業調查失準。本週六晚間七點公視十三頻道NGO觀點,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與觀眾面對面,探討勞工朋友的出路!

1 則留言:

L 提到...

這集節目好像不是現場直播(Live),而是預錄的樣子…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