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孩子選邊站?離婚教主vs.嗆辣小子



首播 9月12日(六) 晚19:00
重播 9月13日(日) 早10:00


與談人
作家 施寄青
大兒子 段奕倫
小兒子 段奕德



以「離婚教主」封號而聞名的施寄青,外人看來作風強悍、語多驚人,然而在兒子眼中她不過是個嘮嘮叨叨的老媽?在兒子很小的時候,因為丈夫外遇,施寄青離家而後離婚,長達十三年沒法參與孩子的成長。當年才讀幼稚園、國小的兩兄弟從想媽媽、找媽媽、哭著要媽媽,而後屈於現實,學會相互取暖,他們是怎樣兄弟撫平失去母親的創痛?「家」對他們而言,是什麼樣的印象?
相隔十三年後母子重逢,奕倫18歲、奕德15歲,然而正值青春叛逆的少年和搞社運的老媽在一起,會激起什麼樣的火花?雙方如何摸索適應?



台灣去年總共5.6萬對夫妻離婚,平均每十分鐘就有一對,最無辜的就是孩子,有些父母都會在孩子面前說「你爸不要你了」、「你媽是壞女人」,還要求孩子選邊站,問孩子「你到底愛爸爸還是愛媽媽」,大人的愛恨情仇往往牽連到孩子身上。單親的家庭無論父代母職還是母兼父職都很難為,你知道孩子心裡到底想什麼嗎?想要什麼嗎?無論有錢沒錢,爸媽是名人還是乞丐,孩子童年的家庭經驗正是形塑個性人格的重大關鍵,他們只希望有雙親的愛與陪伴。



夫妻離婚如何好聚好散,讓孩子仍然擁有雙份的愛?讓父母分離異的創傷降到最低?台灣再婚率佔總結婚率13.5%,來自於不同家庭的成員,如何和平共處?





走過跌宕起伏的人生,週六晚間七點公視NGO觀點看施寄青母子三人如何解讀這有點黏又不太黏的親密關係!

沒有留言: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