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真脫產? 假破產? 全民埋單!



首播 9月19日(六) 晚19:00
重播 9月20日(日) 早10:00


與談人
證券投資及期貨交易人保護中心法律處長 趙順生
台大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黃達業
法扶士林分會會長 張菊芳
資深財經記者 盧燕俐



前太電董事長孫道存涉嫌掏空171億、欠稅3億,一度被宣告破產,為何還有錢住豪宅、買精品、養嫩妻,卻沒錢繳稅、還錢?是打腫臉充胖子還是假破產?是他藉親友名義隱匿財產,還是另有隱情?

多年前宣告破產的香港藝人阿B,不能坐計程車、不能上館子、不能做超過一定額度消費。相較於孫道存,兩人生活天壤之別,難道台灣法律遇到權貴之人就轉彎?



近年來,台灣為何有曾出不窮的經濟犯罪案件?據十大行庫公布結果,去年銀行轉銷呆帳五千萬以上,以及放款後半年轉銷呆帳三千萬以上案件,合計超過三千億元,主要仍由東帝士陳由豪、力霸王又曾、安鋒朱安雄等潛逃海外大戶所貢獻。其中陳由豪債留台灣,卻獲頒中國優良納稅人!



經濟犯罪往往比刑事犯罪殺傷力更重,為何經濟犯能輕易逃往海外?抓不到人,爛攤子就由全民埋單?受傷慘重的小股東如何討回公道?



股票變壁紙,是所有投資人內心無法彌補的痛。週六晚間七點公視NGO觀點地雷股大解密,教您看懂危機四伏的股海!

沒有留言:

每週節目即時動態

徵求NGO活動訊息:歡迎各位夥伴,若有任何NGO活動訊息,請與我們一同分享(E-mail:news50688@mail.pts.org.tw),共同參與!